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从仪器买家的行为投射出来的仪器未来市场

Industry news

行业资讯

从仪器买家的行为投射出来的仪器未来市场

发布时间:2015/08/28文章来源:奥克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对于科学仪器行业,仪器买家的相关情况对仪器市场的发展走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仪器买家行为决定了哪类仪器产品更受关注,各生产企业可以通过了解仪器买家的相关情况对今后重点被采购产品市场做出判断和准备。为了充分的了解仪器买家的实际情况,对重点仪器未来采购市场提供依据,近日,仪器信息网、我要测网对本网买家俱乐部1-6月份的采购数据进行了统计和整理。

本文分别从仪器买家单位类型、仪器买家所属行业、仪器买家地理位置分布、仪器买家采购热门产品情况等方面对仪器买家行为进行重点介绍。

目前,从仪器买家发布的采购信息数量来看,活跃的仪器买家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山东等地,其中,广东买家有492家,北京买家有428家,江苏买家有322家,山东买家有305家等。

    仪器买家单位类型

    数据整理显示,买家单位类型主要分为检测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仪器经销代理商、工业企业(非仪器厂商)等,其中,工业企业(非仪器厂商)占比最高,为39%,大专院校占比为32%。详细信息请见图1

图1.jpg


仪器买家所属行业

    从整体来看,各个行业仪器需求量浮动幅度不大。从采购信息数量来看,制药行业仪器买家占有较大比重,占比16.3%,采购的仪器主要为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标准物质、有机试剂、紫外分光光度计等产品。其次是石油/化工行业,占比为15.9%,采购的仪器主要为气相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水质分析仪、电化学仪器及配件、马弗炉、电阻炉、实验炉等产品。另外,环保/水工业占比为12.8%,随着水十条的相继发布,天津爆炸事件的发生,环保行业仪器的需求量会持续增加,市场空间巨大。详细信息请见图2。

图2.jpg

仪器买家地理位置分布

广东、北京、江苏、山东等地仪器买家数量总和占51%,其中,广东地区仪器买家主要采购原子吸收、紫外分光光度计、电化学仪器及配件、光谱配件、激光产品、切割机、有机试剂、ELISA试剂盒等产品。北京地区买家主要采购气相色谱、化学试剂、标准物质/标准品、其它常用设备、粘度计、实验室常用设备、泵等产品。详细信息请见图3。

图3.jpg

仪器买家采购热门产品情况

从仪器买家的采购需求来看,目前,化学分析仪器需求很大,占据非常大的市场。其次是实验室常用设备、试剂标物及耗材配件等产品。详细信息请见图4。

图4.jpg


返回新闻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