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中国水利部启动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Industry news

行业资讯

中国水利部启动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02文章来源: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1日从中国水利部获悉,为全面、及时掌握各地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水利部决定于3月2日至12日,派出16个督导组,赴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2017年第一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2月27日召开的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动员会上强调,此次督导检查要重点关注以下五问题:一是河长制的实施范围,是否覆盖了行政区域内所有河流和湖泊,包括中央直管河湖;二是各地全面建立河长制是否做到了“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三是各地对中央确定的河长制六大任务是否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了细化实化,是否坚持了问题导向,针对不同河流推行了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是否有了详细安排。四是河长制办公室设置情况。五是省际边界和跨行政区域河流的河长设置是否与相关省进行了沟通协调等问题。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由水利部各司局负责、有关直属单位参加,实行组长负责制,将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要求在3月12日前完成,水利部将按一省一单方式,将督导意见反馈有关省份。(完)


返回新闻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