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污水处理中的水质分析的重要性

Industry news

行业资讯

污水处理中的水质分析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5/08/12文章来源:奥克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改变人们对再生水的观念人们一直把再生水当成脏水,水质检验就是要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把污水中的不可用的物质处理掉,让它和新鲜水一样让人们放下顾虑可以放心的使用,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用水观念,这对缓解水资源紧张问题起着相当大的作用。

从近期社会发展或者工业发展,还是从长远的环境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观来看,污水处理都将凸显它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污水处理中的水达到60亿立方米。由于水资源的短缺,在我国黑龙江、辽宁,江苏等省份,已经影响到城市工业的发展,供水不足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障碍,成为工业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

水质检验是一项重要的环节,影响到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能否符合标准,能否进行再次回收利用,以及人们对污水处理后的再生水的观念的改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污水处理中的水质检验

污水处理中的水质检验可分为物理检验和化学检验,在此.笔者从两种方法中提出一些重要的检验标准进行讲解。

(1)水的成色。水的颜色正常与否,相比于工业排出的废水、污水。一般都可以用肉眼

(2)缓解工业用水的“瓶颈”问题。生活缺水人们就不能正常的工作、出行。工业缺水会导致工业生产停滞甚至出现破产倒闭等严重现象。由于我国现在水资源相当紧张,缓解工业用水,解决工业的。瓶颈”问题,不仅仅需要节约用水,更需要对再生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3)提高再生水的使用效率

再生水需要高效利用,就需要污水处理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达到人们对水的使用标准。水的水质合格,人们才敢放心的去使用,工业上才能把再生水作为一种叮持续使用的资源投入生产。从而为我国的水资源的紧张提供一个有效可行的缓解办法。

四、小结

水资源的使用乃是一个国家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无论是节约用水还是进行污水处理后的再次使用,都关系着社会的发展和国计民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运用科学的手段,进行污水处理,为城市的用水和工业用水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如何解决水资源的匮乏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如今,解决水资源缺乏问题的方法不外乎节约用水、开采新的水资源、有效地防止水污染以及对废水的处理和再生水的利用。其中,对废水经过处理后的再次利用就是有效的途径。

废水经过处理后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回用,这对节约使用新水,暂时缓和工业用水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矛盾具有重要的意义。尽管我国实现了南水北调的工程,但是长距离的输送水资源在一定的程度上还是存在“远水解不了近渴”的问题。欧美等许多国家都大力发展再生

观看出来,在污水处理中,通过对水的颜色的检测也可以初步判断该水质的优或者劣,能不能进行再次利用。例如,如果水经过处理之后还呈现红色,就表明含有铁物质的量还是过大,还要继续进行处理。

(2)水的浑浊、清晰度。一般生活中的饮用水都是透明的,水内只有含有大量的混浊物才会令水质变得不透明,在视觉上就给人一种“这是脏水”的潜意识提示。污水内含有泥沙、小颗粒悬浮物,细微的有机物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水质的浑浊。废水处理中,水质透明是比较直观的一种判断方法。

返回新闻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