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水污染正在持续,水质分析仪市场持续升温

Industry news

行业资讯

水污染正在持续,水质分析仪市场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5/08/26文章来源:奥克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2014年17个省公布的水利投资,总额为2717亿元,比去年增长7.04%。随着我国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器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由此可以预见,未来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器会走高质量、多功能、集成化、自动化、系统化、便携式和智能化将成为水质分析仪器发展主要趋势。

我国应建独立水质分析监测机构

据法治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至今,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全国范围内,媒体曝光的自来水异味事件已达10起。

在这10起自来水异味事件中,有6起自来水异味事件,相关部门对水质的取样送检后得出异味水检测合格或达标的结论;剩余两起,相关部门均已找出污染源,并已给居民答复。

水污染防治持续深入

加快重污染水体综合整治、饮用水微量有毒物质处理、地表水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控、水生态目标管理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推动生产和污染防治设备的升级改造,筛选一批技术先进、稳定有效、经济适用的环保装备,以补贴用户、采购服务等方式开展村镇村头污水处理技术、城镇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行业清洁生产与资源化技术、畜禽清洁养殖与污染防治技术、水产健康养殖等关键技术的应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清洁水行动计划,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推进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当前我国水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也预示着水环境治理的市场空间巨大,新的治理需求中既蕴藏着新机遇,对于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器市场来说,也是一项巨大且前所未有的挑战吧!

在水环境治理领域,我国还存在着很多待解的难题,例如政府如何在环保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水环境治理产业有哪些技术和产品是市场迫切需要的?新机遇能够让哪些产业成为新的亮点?针对这些问题,在日前举行的2014(第十二届)水务战略论坛上,环境保护部污防司司长赵英民就水污染防治的趋势和对环保产业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水质分析仪器市场蓬勃发展

国家对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器仪表产业表现出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国内仪器仪表行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质量、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面临挑战。尽管如此,近年来国内仪器仪表表现更上一层楼,不断加强自己的竞争力,拓展海外市场,为国内的水质分析仪器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尽管今年仪器仪表业走势相对良好,但是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奚家成日前提醒说,绝大部分企业产销及利润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行业进入了少数企业发展较快,多数企业持平或低速增长,还会有部分企业进入亏损的新时期。

今年以来,仪器仪表行业增幅高于大部分制造业,主要得益于国家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支持科技进步、关注民生等有关政策措施的带动。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DI报告统计,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全球许多产业中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就包括生命科学分析仪器行业。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刺激了对仪器的需求,其市场长期以两位数的速度发展,从而使得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生命科学分析仪器的同行看来,中国在当今经济形势下可提供一种需求发展来源。

面对这如此的市场环境,我们奥克丹公司也对此进行了初步的市场战略规划,为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器市场的“弄潮儿”!

欢迎关注百度贴吧“奥克丹吧


返回新闻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