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Industry news

行业资讯

  • 2015年水处理领域环保大事记 2016年01月11日
    2015年水处理领域环保大事记

    2015年是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力推进“五水共治”、“治水强基”战略的关键年。国家高度重视水处理领域,大大促进了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水务行业在这一年也甚是活跃。转眼2015年已然过去,那么这一年,水处理行业发生过哪些大事儿?   

  • 2015年度中国环保十大事件 2016年01月07日
    2015年度中国环保十大事件

    ​在结束的2015年在中国环保历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环保领域发生了太多“大事”:新环保法开始实施,环保监管层层加码,在“APEC蓝”之后“阅兵蓝”又成为新名词,北京首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 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 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通报 2015年12月28日
    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 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通报

    太湖流域是全国河道密度最大的地区,共有172条河流,工业污水、城市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通过这些密密麻麻的河网流入太湖,极易造成水体污染。太湖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于2015年11月2~11日对太湖流域和东南诸河省界水体进行了水资源质量监测,并于近日公布了其监测结果。

  • 我国污水处理技术的现状 2015年09月28日
    我国污水处理技术的现状

    现代污水处理技术按原理可分为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和生物处理法。物理处理法是通过物理作用分离和去除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的污染物的方法,主要有筛滤法、沉淀法、气浮法、过滤法和反渗透法等;化学处理法是利用化学反应分离污水中的污染物质的处理方法,主要有中和、电解、氧化还原和电渗析、气提、吸附、吹脱、萃取等方法,一般适用于工业污水处理;生物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污水中呈溶解性、胶体状态的有机污染物转化为稳定的无害物质的处理方法,主要可分为好氧氧化法和厌氧还原法,其中好氧氧化法则广泛用于处理城镇生活污水,主要包括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等。 

  • 2015年水处理技术五大发展趋势 2015年09月24日
    2015年水处理技术五大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环保水处理的技术与设备多数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其中有一部分并不符合我国的国情,近年的经济发展和污水排放量增大的压力促进环保水处理的技术进行革新,根据我国当前水处理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结合国外水处理技术发展历程,可以对我国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一下展望:

  • 住建部、环保部、财政部均有发文,“水十条”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大幕开启 2015年09月16日
    住建部、环保部、财政部均有发文,“水十条”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大幕开启

    答:中国水网讯 据9月11日住建部官网消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制订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以下称,《指南》)日前正式公布,自此,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建立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定期发布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接受公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