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知识

行业知识

  • 鱼类的安全越冬措施 2016年01月19日
    鱼类的安全越冬措施

    鱼类的安全越冬措施   一、鱼类越冬期死亡原因   1.越冬鱼塘环境差,严重缺氧造成死亡   首先是池塘老化,多年未清淤,淤泥厚积,配套塘头猪鸭场的猪鸭屎落塘,鱼类(种)高密度养殖,高投饲,高排泄,有机物增多,耗氧量大;其次是有的村边塘、圩镇塘,村民居住密集,生活污水和附近工厂废水排放落塘,大量耗氧而引起溶氧不足;再者水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超标,亦可引起鱼类(种)中毒死亡;四是鱼塘渗漏大,保水性差,缺少新鲜水源补充,塘小水浅缺氧,鱼类活动空间窄;五是新挖塘、瘦水塘不肥,缺少丰富的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弱,产氧量抵不上耗氧量,鱼类缺氧浮头染病死亡。

  • 罗非鱼安全越冬 2016年01月14日
    罗非鱼安全越冬

    罗非鱼是热带鱼类,不耐低温,当水温下降至12℃以下就会逐渐死亡。在正常的情况下,罗非鱼除了在我国南方少数地区可以自然越冬外,其他地区都需采取措施帮助越冬。根据生产实践经验,现将罗非鱼几种安全越冬方法介绍如下:

  • 河蟹冬季塑料大棚度严寒 2016年01月13日
    河蟹冬季塑料大棚度严寒

    近年来,塑料大棚在蔬菜种植、水稻育秧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而塑料大棚在河蟹养殖上的应用推广却鲜为人知。笔者摸索出冬季增温暂养河蟹方法,其操作应用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