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知识 > 渔池冬季咋补氧

行业知识

渔池冬季咋补氧

发布时间:2016/01/25文章来源: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冬季水温低,鱼放养密度大,耗氧量增加,易造成越冬渔池水体缺氧,影响越冬鱼成活率。养鱼户可采取以下措施给渔池补氧。   

  一、机械补氧1.循环注水:相邻的两口渔池,在一角用水泥管接通,另一角用水泵将水从一池抽向另一池,使两口渔池的水体循环,可提高池水溶氧量。2.充气补氧:用气泵将空气压入铺设于水下的充气管中,使空气扩散到水中,增加水中溶氧量。3.定期搅动塘底:有利于上层溶氧向下层输送,提高下层水体溶氧量。4.定期换水:换水可恢复水体溶氧和营养物质的平衡。选择无风、晴朗天气,给渔池换水,每次换水量占池水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换水前后池水温差不能超过3℃。

   

  二、生物补氧1.注肥水:将其他渔池水质较肥的水注入越冬渔池,肥水中浮游植物多,通过光合作用,能提高池水溶氧量。2.施有机肥:越冬渔池每667平方米施腐熟的有机肥100千克~150千克,可促进浮游生物生长繁殖,增加水体光合作用能力,提高池水溶氧量。3.泼洒生石灰:每隔20天左右泼洒一次生石灰液,澄清水质,提高水体透明度,有利于提高水体光合作用能力。 

  三、化学补氧对放养密度大、面积较小的小型越冬渔池,定期泼洒双氧水、过氧化钙等,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池水溶氧量,减少冬季闷塘事故的发生。


返回新闻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