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欢迎您!

0510-85214012

03产品咨询Product consult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解答 > 奥克丹——影响仪器测试精度的几个主要原因?

QUESTION

产品解答

奥克丹——影响仪器测试精度的几个主要原因?

发布时间:2015/08/07文章来源:无锡奥克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答:影响测试精度的几个主要原因,使用时:
1.比色皿要保持透明,测试前塘水冲洗,测试结束后清水冲洗、甩干。
2.滴注试剂时,每滴之间手指要抬起一下,以保持试剂每滴的量均匀。
3.试剂滴入后,捏着上端圆柱部分(不需用瓶盖),摇晃至色匀。如氨氮,摇晃时会发现有白色的试剂从比色皿底部泛起,(小技巧:除pH,其它测试在滴入试剂时,可让仪器提前进入倒计时,节省时间)。
4.操作时手指捏着比色皿上端圆柱部分,矩形面上如留有指印或水渍等,可用清洁柔纸轻轻擦去,比色皿矩形面有划痕、污垢等请勿再用。
5.比色皿内壁如有气泡,捏着圆柱部分,手指拍击上沿口,直至气泡去除。
6.检测时比色皿要压至槽口底部, “ ”朝着液晶屏的方向,然后拧上“遮光盖”。
7.做溶氧检测时,可直接将“量管”端口捏住,置入塘中取下层水样,以减少空气对被检测水的干扰。
8.测试工作结束,一定要取出槽口处的比色皿,以防仪器进水,损坏仪器。
9.不用时请拧上“防尘盖”,保持仪器内的清洁。
10.如果要验证机器的重复精度,请在等同条件下进行,如用同一个比色皿、基本相同刻度的水量、基本相同的试剂量等。
11.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氮×3.284(当检测盒检测的是亚硝酸盐氮时请用此式换算)
如果您初次用该仪器检测塘水数据有疑问时,不妨用仪器检测一下自来水(当然各地的自来水水质数都不完全相同,但基本应该在国标范围内)。
仪器前端圆口是插比色皿的专用槽口,切勿进水。注:细则请阅读“说明书”



返回新闻列表 >>